Tuesday, December 9, 2008

Be Water My Friend



Empty your mind

Be Formless, Shapeless

Like water,

If you put water into a cup, it becomes a cup,

you put water into a bottle, it becomes a bottle,

you put into a tea pot, it becomes the tea pot,

Now water can flow or it can crash.

Be Water My Friend












这是载于出自已故伟大武术家李小龙的精点哲言

是关于截拳道的道理,

这句话的意思应该是说

在武术里,

不用特别去强调招式,

不用去想要用什么招反抗和攻击,

因为当你在想时对方已经把你打倒,

我也认同这句话。





无形胜有形

水能顺舟也能逆舟

有时我们想的太多了

可能已经影响了我们的决定。





在人生中也是一样,

人不应该什么死板板的跟着规矩去做,

应该靠自己自然的反应去做,

这些人就是不按理章的出牌,

虽然有时他们不被他人接受,

但可是他们当中就是会有人成功。









p/s:这只是我无聊是乱写的,不要见怪。

4 comments:

  1. i still tot the 'poem' is written by u tim~~
    chiu~~~
    haha~~

    ReplyDelete
  2. 以冇法為有法,你自己就係最好既方法
    要真正表達你本質,至係最積極既武德
    -LMF《1127》

    李小龍精神不死,中國人唔會忘記~

    ReplyDelete
  3. 讲得好,讲得妙!!!
    无形胜有形,我喜欢这句!

    ReplyDelete
  4. 我打了那么久武术,其实李小龙那句是说的蛮对的...
    就像我这样,以前在武术散打赛一直给人打的...
    因为一直想要出什么招,怎样防...
    最后我练熟太极后...才散打里面加入太极拳...
    所以才拿个KL&selangor亚军罢了...
    人生也是一样,规则是死的,人是活的,
    最重要地球还是会转的...如果我们因为那些law
    死死的守着,迟早就被淘汰罢了

    ReplyDelete